永丰: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村美民富
永丰县坑田镇堵口要村原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近年来,当地大力实施“三清六改四普及”和彰显庐陵风格特色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

永丰讯(刘学武、张卫琴、郭欣)永丰县坑田镇堵口要村原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近年来,当地大力实施“三清六改四普及”和彰显庐陵风格特色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如今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美丽乡村,还美在产业,眼下,正是淮山大量出土上市的季节,走进恩江镇新天地家庭农场淮山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于挖掘装筐,到处洋溢着忙碌、喜悦的丰收景象。该农场还结合精准扶贫,吸纳了50多户贫困户发展并参与入股分红,目前淮山基地种植面积1100余亩,亩产5000多斤,年产值上千万元,是目前全市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淮山种植基地。

近年来,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总抓手,紧紧围绕“五美”目标和“八不八多”要求,在靓丽乡村美景的同时,按照“严格规划、带状推进、镇村联动、扩权强镇、产业升级、生态永续”的思路,在永吉线重点发展井冈蜜柚、绿色蔬菜,在永抚线重点发展白茶、烟叶和食用菌,在永龙线则大力发展高产油茶、珍贵楠木、百合和竹木精深加工、花卉苗木产业,引领近10万户发家致富。目前,该县建成美丽乡村838个、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基地26个、合作社400多家、家庭农场1900多家,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