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启动 IC卡导游证6月30日停止使用
来源: 2017-02-21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导游执业使用电子导游证,旅游执法检查等工作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据悉,“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具有五大功能:一是申领电子导游证,实现对导游证电子化管......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日前,全国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启动。3月1日前,各地将陆续组织导游登录平台,申请电子导游证。6月30日,原有IC卡导游证将停止使用。

近日,国家旅游局举办“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培训班,并启动全国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设区市级旅游主管部门,导游行业组织相关人员约800人参加。培训班上,参训人员围绕“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操作实务,尤其是电子导游证的申请操作,进行了学习和演练。

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导游执业使用电子导游证,旅游执法检查等工作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通过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可以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等。

据悉,“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具有五大功能:一是申领电子导游证,实现对导游证电子化管理。导游可通过平台,申请领取基于智能移动端的电子导游证,取代原有导游IC卡;二是对导游日常服务管理,导游可在平台上查询执业信息、评价信息、奖惩投诉信息等;三是评价导游服务质量。游客、用人单位等可通过平台或对接平台的商业网站,对导游服务进行客观评价;四是对导游执法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平台认证导游信息、核对行程单和电子合同等;五是其他延伸拓展功能,未来将实现导游网上培训、星级评价、信息咨询、应急管理等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