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文]情书遥寄井冈山
来源: 2017-02-21 08: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看看红色经典书籍中的井冈山,看看你漫山遍野的红杜鹃,看看你的青青翠竹,看看你的老表们,尝尝你的红米饭南瓜汤,听听黄洋界远去的隆隆炮声……可是,当时光在......

     

□康元歌

鸟语了,花香了,春天来了,我写一封情书给井冈山。

我的北方八百里秦川还是春寒料峭,严寒未褪,南方的井冈山是不是已经春意盎然,山花烂漫?在这个早春安静的夜晚,一杯清香四溢、青翠舒展的香茗伴着我,用心写一封情书给你———井冈山。

井冈山,在我儿时的心里就烙下了深深的印痕。那时,我就有了一个“宏伟”的愿望———我想上井冈山!看看红色经典书籍中的井冈山,看看你漫山遍野的红杜鹃,看看你的青青翠竹,看看你的老表们,尝尝你的红米饭南瓜汤,听听黄洋界远去的隆隆炮声……可是,当时光在我的脸颊上留下了多情的皱褶,当时光让我的年龄从一位数变成两位数而且这两位数还在继续增大时,我却依然没有去看望你,每每想起,心中便有了一阵莫名的酸楚:我的井冈山,你可安好?

在这个早春的夜晚,我跟着自己的心去看望让我魂牵梦萦的井冈山。眼前的井冈山,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层峦叠嶂,知名的,不知名的林木挺拔在眼前,满目青翠,犹如一排排笔直的哨兵屹立着。那青青翠竹端庄而俊秀,朝气蓬勃地努力地向上。山风吹过,竹叶沙沙的响声如一曲荡气回肠的乐曲。沿着弯弯曲曲的山中小路走着,脚下的这条山路,可是当年朱总司令用扁担挑粮时走过的山路?可是当年老表们给红军送粮走过的山路?是的!肯定是!井冈山的每一条小路都曾留下了朱总司令和红军战士的足迹,都曾留下了老表们送粮的背影……

山路弯弯,小溪潺潺,两边开满了各色的山花,一枝枝,一簇簇,淡淡的花香迎面扑来,沁人心脾。不远处,一大片一大片火红的映山红迎风绽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随风摇曳,蜂蝶飞舞,绿叶青翠。花瓣上微微滚动的露珠,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隐隐约约地闪烁着彩光,愈显晶莹剔透。

轻轻捧起一株盛开的映山红,红色经典书籍中描述的画面和眼前的景色不断在脑海里切换:嘹亮的冲锋号响起,红军战士迎着枪林弹雨冲出战壕,杀向敌人,远处黄洋界的隆隆炮声和着呐喊声、厮杀声响彻九霄……

株株鲜红的映山红和挺拔的青青翠竹,见证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和腥风血雨。它们相互装点着这英雄美丽的井冈山,和井冈山一起成长壮大……

井冈山,我愿时光停留在此刻,就这样深情地拥抱着你,任凭眼泪流淌,在你宽阔的胸怀喃喃诉说着无尽的思念、无尽的向往、无限的祝福安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