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患者拆除"炸弹" 高难手术不出吉安就可以搞定
据了解,运营一年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从心脏手术起步,三、四级手术占手术总量近六成,各学科施行的高难度手术、操作和各类疑难杂症的诊断,填补了吉安多......

手术现场

手术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欧阳国、记者任洪广)日前,来自吉水县的廖女士非常幸运,其身上的“一颗定时炸弹”被顺利拆除。昨日,记者了解到,2月16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院长刘中民主刀完成了一台重症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使吉安复杂性疑难手术再次提升到新高度。

2月11日,家住吉水县的廖女士,出现严重的心慌、胸闷、呼吸困难,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事实上,4个月前,廖女士就有这些症状。饱受疾病之苦的她听说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医疗水平高,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此试试。经过检查,专家用通俗的话告诉她,心脏有4个“房间”,她心脏房间的门坏了,需要手术治疗。11日,医生检查心电图发现廖女士出现了严重的心率失常,极容易出现猝死。

刘中民通过检查发现,廖女士心脏的二尖瓣属于重度狭窄,瓣口面积已经是维持生存的极限,长期的狭窄导致肺淤血,严重的肺动脉高压,三尖瓣大量反流,体循环淤血,肝肿大。同时,长期的二尖瓣狭窄导致左室萎缩,心功能很差,手术风险极大。如果不马上手术,其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作为心脏外科专家,刘中民对这类高难度手术十分有经验。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手术,廖女士身上的“定时炸弹”被顺利拆除,这台复杂高难度心脏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二天,廖女士就可以下床活动,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症状得到有效缓解。廖女士的女儿感激地说:“我妈妈在这里做手术,不用跑到大城市去预约排队,照顾起来也方便,节约了差不多5万元钱。”

据了解,运营一年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从心脏手术起步,三、四级手术占手术总量近六成,各学科施行的高难度手术、操作和各类疑难杂症的诊断,填补了吉安多项空白。同时,也逐步改变了我市群众一旦患大病重病就辗转北上广大城市大医院治疗的情况,实现了不出吉安,就可以就医救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