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三看” 流动现场会开启
看城区、看园区、看美丽乡村“三看”流动现场会,是吉安市新一届领导班子举办的第一次全市项目巡查,也是一年一度倍受关注、各展所长的发展“大擂台”。

谁是英雄谁好汉 发展擂台比比看

全市“三看” 流动现场会开启

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IMG_0055

2月20日,胡世忠、王少玄等领导,在全市2016年度“三看”流动现场会上察看永丰县城南学校。记者曾謇 摄

本报讯(记者段江婷)谁是英雄谁好汉,发展擂台比比看。2月20日,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开启。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看城区、看园区、看美丽乡村“三看”流动现场会,是吉安市新一届领导班子举办的第一次全市项目巡查,也是一年一度倍受关注、各展所长的发展“大擂台”。加上之前连续5年“看特色看变化”和连续4年的“走两区看变化”,吉安已经进行了10年的项目巡察。流动现场会后,还将于2月23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为期半天的2016年度科学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今年新型工业化和开放型经济、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全面小康、绿色崛起。

为期3天的流动现场会,将根据“看新、看大、看建成,还要看沿线”的总原则,以实地察看、沿途观览与观看专题片相结合的方式,观摩点评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和庐陵新区“城区、园区、美丽乡村”工作中最能代表发展升级、最具特色的亮点项目。作为全年考评的一项内容,此次流动现场会将在看中评,评进度、评水平、评效果,并以看和评为手段,实现新一年的“三促”,促发展加快,促质量提高,促后劲增强。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培育壮大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脱贫攻坚。“大擂台”上,各地分别拿出两个园区项目、一个城建项目接受大家的检阅。在20日的考察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吉州、吉水、永丰、峡江、新干,实地察看了五里棚户区改造、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吉水县教育园区、江西海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永丰县城南学校、江西樱喜电器有限公司、峡江县超前幼儿园、新干县城市湿地生态区二期工程等15个项目。

工业是吉安发展的后劲和希望所在。我市坚定不移地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努力做到注重产业升级、注重集约发展。在产业招商上,不是简单地招大引强,而是更加注重“链式招商”,完善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链条。一路走一路看,吉州区高端线路板产业园,成功引进华浩源科技等高端线路板企业5家,铜箔、覆铜板、电子元器件等配套企业6家,努力形成一条涵盖电子信息产业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条,完善了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与吉泰走廊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互补、互动发展;2016年1月开工建设的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项目,不仅完善了百威啤酒的产业链条,还可满足全市乃至全省多种产业的配套需求,是一个“链式招商”、聚集发展的代表项目之一;永丰县江西海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传统“杀消剂”企业向“医疗器械”“保健品”转型升级的典范;全国最大的箱包企业新干县江西百诺箱包有限公司等,彰显吉安工业发展新“高度”。

城市建设,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以人为核心。参观中,吉州区五里棚户区改造项目,短短两年多时间,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搬迁居民即将搬进新房,棚户区旧貌换新颜。新干城市湿地生态区二期建设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注重湿地生态与健身休闲、新干民俗文化、自然科普文化、河长制水质治理相结合,整个工程生态特色浓郁、品牌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远,是新干城东新区也是新干市民最引人入胜的滨水游憩、运动休闲、自然科普乐园。同时,产城融合、以教促产、连产兴教,是吉安发展多年的坚持。吉水教育园区为该县跨江融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教育资源平台,永丰城南学校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教育均衡发展的民生工程,采取民资运作、名校托管模式的峡江超前幼儿园建设项目的加快推进,这些都彰显了我市崇文重教,抓长远的发展动力的理念。

注重新旧动能协同发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观摩中,各地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嫁接改造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的好项目让与会人员眼睛为之一亮。江西赣酒酒业有限公司具有新干特色的传统品牌,有64年的酿造历史,曾获得1993年第五届国际名酒博览会金奖、江西省名牌产品,被誉为“江南小茅台”。但因种种原因,原江西赣酒酒厂于2003年停产。2015年,新干县启动异地改建,由本地企业家投资创办新的江西赣酒酒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形成酿酒5000吨、储存酒6000吨、灌装白酒1万吨的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列全市同行第一、全省第三,这既是重振赣酒雄风,更是传承和壮大老品牌。

当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流动现场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迈出“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两大战略任务”的坚实步伐,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