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想飞的童年
2017-02-20 11: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罗城毅  指导老师  王爱华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小秘密的五彩缤纷的宝盒,又是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一个色彩斑斓、当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就让我摘下那紫红色的,闪闪发光的故事来说给大家听一听吧!

小时候,每当我看见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就非常羡慕。我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小鸟那样飞向蓝天,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呢?

在我六岁那年,我和弟弟在院子里玩,看见几只麻雀在树枝上欢快地唱着歌,我往树上扔了几粒石子,麻雀就扇动翅膀飞走了。我想:人比动物聪明,既然动物会飞,我们人为什么不能飞呢?于是,我学着麻雀的样,使劲扇动两只有力的“翅膀”——胳膊,可是,怎么也飞不起来,胳膊倒挥得很酸。我坐在大树下休息一会儿,心想:人的身体太重了,飞不上去,飞机也很重呀,那他怎么能飞上去呢?哦,对了,他的顶上还有一个螺旋桨呢!螺旋桨转得越快,飞机就飞得越高。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可以飞啦!

我按照飞机的飞行原理,来到大树下,一只手抱住大树,一只手张开,为这大树转了一圈有一圈,越转越快。这时,我感到头晕脑胀,想快要倒下一样。我想,大概要飞起来了,坚持住,在转几圈!可是,转了半天,脚还在地上。哦,手还没松呢!我连忙送下手,双脚一瞪,两只“翅膀”用力扇了几下。谁知,我还没飞上去,已经到了下来。我眼冒金星,疼的哇哇大叫,半天才吃力地爬起来。弟弟见了我这幅狼狈不堪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一无一十地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妈妈听了,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

我时常摘下这“童年之花”,闻一闻它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取出一个小秘密与好友分享;或者跳进那波光粼粼的童年之河里尽情地畅游、嬉戏,与小伙伴们一起悠悠地做着童年的梦。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