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电子信息产业突破100亿
近日,笔者从泰和工业园区了解到,泰和县2016年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2亿元,占整个园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0%,实现了电子信息产业......

中国吉安网讯(梁生斌、邓蓁兰)近日,笔者从泰和工业园区了解到,泰和县2016年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2亿元,占整个园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0%,实现了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几年来,泰和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壮大。2016年,该县园区落户企业达271家,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60.1亿元,其中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和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规模工业总量的65%,工业增加值64.7亿元,利税3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达91家,安置就业38932人。

据了解,该县触控显示器产业集群是全省重点产业集群,集群主要形成了以合力泰科技、邦力达电子、渴望手机、易路泰科技、江西联创宏声泰和电子有限公司为龙头,其他28家为集聚企业。目前,该产业从业人员1.2万人次,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亿元,工业增加值27亿元,正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触控产业基地。

2016年,泰和县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第一菜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5家企业,主要致力于大屏触控技术的研发、高科技智能镜片、TFT偏光片的研发等高端产品。新落户的5家触控显示器企业预计2017年全部投产,将进一步推动该县触控显示器产业的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