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臂奋进 项目攻坚 泰和铆足劲摁下发展快进键
“我们将把征地拆迁作为锻炼干部的舞台、检验作风的平台,为县里开展的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尽心尽力。”2月14日,在泰和县重点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泰和县澄江......

中国吉安网讯(梁生斌、邓蓁兰)“我们将把征地拆迁作为锻炼干部的舞台、检验作风的平台,为县里开展的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尽心尽力。”2月14日,在泰和县重点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泰和县澄江镇镇长袁为青斗志昂扬。

为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水平领跑全市,实现市委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泰和县经过反复调研、讨论,酝酿、筛选、拟定,2017年的重点项目涉及工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及民生工程、前期工作六大类,共49个项目,总投资220亿元。

做好项目前期,高标准定位项目攻坚。为防止出现因为项目前期工作没有做扎实,严重延误项目开工时间,即使开工了也经常出现缺项、错项、漏项“吃倒饭”等现象。该县在成立县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同时,下设资金保障、审批审核保障、基础设施保障三个小组,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用地、规划、立项、环评、消防、财政投资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集中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破解征地拆迁瓶颈,助力项目攻坚。2016年以来,该县出台了一系列征地拆迁规范性文件,抽调了100多人主攻征地拆迁助推了重大项目建设。今年,该县继续把破解征地拆迁难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把最精干的人员力量调集到征地拆迁工作一线,攻坚克难啃“硬骨头”,通过严把征地拆迁标准,依法依规果断处理等办法落实推进。通过项目攻坚,该县干部在项目一线“转作风、善作为”,让项目成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为掀起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新的高潮,该县把“断头路”打通、保障房建设等一批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大项目、好项目囊括其中。

为加快谋划、包装、生成、实施项目,该县建立全县重点项目库,原则上年内乡镇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不少于2个,县直单位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不少于1个,各乡镇和部门实施的项目上报县发改委备案。为检验项目建设成效,该县将于年底举办流动现场会“晾晒”成绩,并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在2月14日的动员大会上,该县对2016年在项目建设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奖励金额高达600万元。

为促进项目落实,该县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每个县领导安排1个重点项目,担任指挥长,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为副指挥长。同时,项目建设要求列出责任清单,明确目标、进度和时限,按照“一季度打基础,二季度出形象,三季度深推进,四季度收好官”的总体要求,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调度督查机制,该县重点项目实行月、季、半年调度制。根据项目需要,项目挂点领导随时随地进行现场办公;督查人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项目推进情况督促检查,并借助下发文件和媒体进行通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