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节后“返乡流”渐暖
2月17日,是吉州区长塘镇39岁的王裕茂在新的工作单位---江西华立源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第五天,他之前一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期间看到家乡发展得好,便产生了......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刘晓伟)2月17日,是吉州区长塘镇39岁的王裕茂在新的工作单位---江西华立源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第五天,他之前一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期间看到家乡发展得好,便产生了返乡就业的想法,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联系下,他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这家公司离我家只有几公里路程,每天下班都能回家,最主要是这里的工资和沿海差不多,在外面的生活成本还更高。"王裕茂高兴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随着我市中心城区经济的发展,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回乡创业就业的人数也不断增加。为了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吉州区在春节期间积极开展了招工宣传工作,成立了4个招工工作组,深入周边县市乡镇进行招工现场咨询、宣传;为合力泰、摩比等20家用工重点企业制作了招工电视宣传片,在吉安市电视台、天虹大屏幕进行循环播放宣传;发出招工信息40万条,同时利用区就业局、园区工业园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组织了30余家园区企业在吉安火车站举办2场招聘会;在春节前后组织了16家企业在步行街等地进行定点招工咨询和宣传。目前,该区已为园区30余家企业招工近2000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