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王启峰:我想入党
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有一位年过七旬老人叫王启峰。退休前,王启峰只做过乡村邮递员这份工作,但他却在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做好事、善事。这些年,王启峰只有一个心......

□彭生苟

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有一位年过七旬老人叫王启峰。退休前,王启峰只做过乡村邮递员这份工作,但他却在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做好事、善事。这些年,王启峰只有一个心愿:我想入党!

见到王启峰时,他正在整理资料。笔者随意翻了翻,是一大摞奖状,还有平常做的笔记、札记。看到这些,王启峰有些兴奋,话匣子一下打开了……

王启峰是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古竹村瑶下人,1959年12月参加工作,成了一名邮递员。当时,东固畲族乡的各个村落基本不通公路,信件报纸等只能靠步行投送。王启峰就这样靠肩挑背扛,一个人负责11个村的收发工作,一转就是一整天,一年365天,不论刮风下雨,天天如此。

王启峰的父亲是一名红军战士,在王启峰很小的时候就牺牲了。作为一个红军后代,王启峰参加工作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认认真真的,为此,他也年年被评为先进。上世纪70年代,党组织主动找到他,希望他向党靠拢,但王启峰却认为自己的条件还不够成熟。

“入了党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不入党同样要把党和人民的工作做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我都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处处行善。”王启峰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他的心声。

1988年11月,云南省澜沧拉祜自治县发生7.6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灾难。当时,王启峰一个月的工资虽然有300多块,但由于家里孩子多、负担重,也没有什么积蓄。听到云南地震这个消息,王启峰还是将家里仅存的500块钱全部捐给了灾区。

这些年来,王启峰捐了多少款,做了多少好事,他自己没有统计过。虽然自己因长年累月的辛苦工作,落下了风湿病,手脚变形严重,但王启峰没有为自己做好事、善事而后悔过。采访中,我们看到的是一封封感谢信,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听到的是一句句赞美声,有邻里乡亲的、也有素不相识的。

村民肖海告诉笔者:“我从小就看到,也听到他对工作特别负责任,步行送信送报纸,确实比较辛苦。退休以后,更加热心于公益事业,经常给村里和灾区捐款。”

由于种种原因,王启峰到现在还没能加入共产党,采访中,他多次向笔者表露,虽然他已经退休多年,身体也弱,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一直以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为群众做好事,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