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美丽的江西,我爱您
2017-02-17 15: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横龙中心小学  六(3)班  严育芳  指导老师:张志雄  

“江西真是个好地方”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先不说城大了,道宽了,路长了。就是江西的文化也叫人兴奋不己。

江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地区域文化。红色、绿色、古色、这“三色”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从清代开始,我国就开始受到帝国主义的侵略,那一段屈辱的历史至今在我的脑海里徘徊,一幕幕都在脑子里重演,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但是从书籍里,从老师的口中,就足以想象当时的情景。江西的每一道山川,都镌刻着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辉煌历史……在英雄城南昌,巍然耸立的八一起义纪念碑和松柏苍翠的八一起义纪念馆记录了第一声枪响。有人说,中国有两个首都,一个是首都北京,一个是“红色故都”瑞金。

自古就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我要说的是“匡庐奇秀甲天下”庐山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景观,庐山险奇险秀。还记得苏东坡写的《题西林壁》中的诗句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庐山的奇特真令人惊讶啊!有的山体似乎被劈开了,苍翠的山连绵起伏,有的悬崖中绝壁而出,啊!大自然真是一把鬼斧。庐山的水,也是很多,一条直下垂的瀑布,真如李白写《望庐山瀑布》里所写的一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疑河落九天。”

江西的传统文化也是丰富多彩的。茶文化、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民居文化……现在,人们在礼仪方面也是越来越不好了。人们应该继续传承礼仪方面的。

这多彩的江西文化“古”得灿烂,“红”的辉煌,“绿”得醉人,这红色之魂,绿色之美,古色之特,三色交融,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一方文化造就一方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