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一化工厂原料夜里泄漏 官方:对人体影响不大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2-17 09: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江西万德化工公司生产经理郭春林介绍,泄漏出的是“乐果”农药的原料,大约40公斤,污染面只有约20多平方米,而且周边没有管道和水源,并没有造成环境污染。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2月14日21时30分许,位于泰和县上田的江西万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一个40公斤“乐果”农药原料桶,在作业时破裂发生泄漏。随后,刺鼻的气味随风飘至约3公里远的泰和县城,造成居民惶惶不安。之后,泰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置,采取高岭土覆盖吸收措施进行吸附洗消。23时50分许,泄漏事件处置完毕。15日零时32分,高岭土收集工作全部完成。

怪味来袭居民惊慌

“整个泰和县城都是农药的味道”,“我只想问一句,泰和今晚怎么了,到底是农药厂泄漏还是天然气爆炸。”14日23时许,泰和县很多居民的朋友圈被这些内容刷爆了。15日,居民们才知道,原来是位于澄江镇上田的“江西万德化工公司”发生了农药原料泄漏。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和县时,居民还在议论纷纷,但气味已经没有了。据了解,经环保部门监测,目前县城的空气恢复了正常。

康女士家位于万德化工公司大门附近。她告诉记者,14日晚上,她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不少村民吓得一夜未眠。前面的上田码头村,大部分村民都离开了家,担心会发生爆炸。

官方:对人体影响不大

据江西万德化工公司生产经理郭春林介绍,泄漏出的是“乐果”农药的原料,大约40公斤,污染面只有约20多平方米,而且周边没有管道和水源,并没有造成环境污染。泰和县环保局副主任科员王显光告诉记者,泄漏出来的原料有点气味,闻到后会有一点呕吐现象,但过后马上就可以恢复,对人体的影响不大。目前,已对该厂下了停产整改通知书,并继续对残留物进行观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