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7年2月16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至本次会议规定的提案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223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吉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

按提案主体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集体提案26件,占11.7%;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97件,占88.3%,提出提案的委员达363人次。按提案内容分,宏观经济和工业交通方面的提案29件,占13%;城建城管和旅游商贸方面的提案90件,占40.3%;教科文卫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49件,占22%;农业农村和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39件,占17.5%;民主法制和党群统战方面的提案16件,占7.2%。

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面广,质量高,针对性强。提案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培育壮大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加快脱贫攻坚等事关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初审提案进行再审、立案,并将审查结果报市政协常委会审定。对立案提案,及时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并在市政协网站上公布目录;对不立案提案,与提案者沟通后,作为委员工作建议或社情民意信息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对本次会议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认真做好沟通、协调、督办和跟踪问效等工作,促进提案的采纳落实,增强提案的办理实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