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交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2-17 08: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可巧的是,南岸教学点负责人张老师也是江芳红的小学老师,看到昔日教过的小女生如今来到学校也当起了“老师”,以及正有模有样地认真练习手势操、俨然一副小交警......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2月14-15日,正是各中小学校开学上课之时,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部门民警纷纷走进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为各中小学校学生送去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这次宣传活动以走进偏远农村学校为主,大队各部门民警按照要求,先后来到拿山乡南岸教学点、古城镇坳头小学、春风中学等中小学校,采用上交通安全课、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形式,向中小学生传播交通安全理念,为他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和远离交通事故夯牢防范基础。

南岸教学点,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是很方便,整个学校只有10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教师也只有2名,但大队并没有把这所小小的学校遗忘,办公室民警江芳红利用课间操的时间和教学点的10名小学生一起练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同时讲解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可巧的是,南岸教学点负责人张老师也是江芳红的小学老师,看到昔日教过的小女生如今来到学校也当起了“老师”,以及正有模有样地认真练习手势操、俨然一副小交警感觉的学生,张老师很高兴地说:“非常感谢井冈山市交警大队的同志们能够到我们学校来,给我们学生普及一下交通安全知识,能够让孩子们有一个交通安全的意识,当他们出行的时候,能够看懂交通上面的一些东西,让他们能够体会到安全出行对自己的好处。”

坳头小学是一所完小,虽在公路旁边,但距离中心城区位置还是比较远,学校有一至六年级共60多名学生。看到大队宣传科民警的到来,尹校长连忙安排学校二、三年级的19名学生来听课。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常识图片和有关视频,这些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知道“守规则才安全”和“被看见才安全”的重要性,也知道了“过马路、左右看、确认安全才前行”等安全出行常识。当学生看到《悟空开车》的动漫片时,开始议论纷纷,当场指出了悟空的无证驾车、酒后驾车和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并表示当身边出现这些交通违法情况时,也会大胆地指出并进行劝阻。

古城中队民警郭小辉来到古城春风中学,为该校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系好安全带》的交通安全课,他强调了乘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讲述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所在。课后,该校一名女生说:“安全带是我们乘车最重要的一个细节,我们上车后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总之,安全第一!”

据了解,开学才两天时间,大队各部门就已经完成了7所中小学校的宣传,受教育学生达1600余人。目前,进学校宣传工作已经成为井冈山交警交通管理的重要环节,既夯实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也赢得了各学校师生的好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