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一化工厂农药泄露 网友:整个县城都变臭了(图)
来源: 中国江西网讯 2017-02-16 09: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14日,“整个泰和都是农药味”的消息刷屏朋友圈,引发广大市民热议。当天,县政府分管领导,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进行紧急处置,经勘查并未对附近水......

网友发朋友圈,称整个泰和都是农药味。

经排查确定为一工厂农药原料桶在加热作业中发生破裂泄露

中国江西网讯 张雅君、记者孙娟报道:2月14日,“整个泰和都是农药味”的消息刷屏朋友圈,引发广大市民热议。当天,县政府分管领导,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进行紧急处置,经勘查并未对附近水源、土地造成污染。

安监、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进行紧急处置

“农药厂泄露了,整个泰和都是农药的味道。”、“房间里都是农药味”、“这十几分钟内,整个县城都变臭了”……14日22时许,网友纷纷发朋友圈反映,整个泰和县城都被一股农药味弥漫。

22时25分,泰和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泰和县澄江镇上田一个农药厂发生泄露,在县城能闻到刺激性气味。

前往处置的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经排查确定为泰和县澄江镇上田江西万德化工厂一40公斤“乐果”农药原料桶在加热作业中发生破裂泄露。

“经详细勘察,现场泄露面积为20平米,周围无管道、水源,对附近水源、土地无污染。”该负责人说,经与厂房技术人员研究商议,决定采取高岭土覆盖吸附泄露物。

23时50分许,泄露物被成功处置。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名词解释】

乐果:一种农药,主要成分为“二磷代酸脂”成品为白色结晶,具有刺激性气味,工业品为浅黄棕色乳剂,遇明火、高热可燃。受热分解、放出磷、硫的氧化物等毒害气体。大量吸入或直接接触、食入有害。小量泄露用沙土或不燃材料吸附或吸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