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光明·微笑”工程惠及广大百姓
在与老人子女协商,并征得老人同意后,该院决定先为老人左眼做白内障摘除手术。2月9日上午,医生为老人左眼施行了白内障摘除术以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

原标题:一个小手术,让百岁老人重见光明 我省“光明·微笑”工程惠及广大百姓

中国吉安网讯(梁唏、杨源谦、记者邓丽萍)近日,吉安县永阳镇邓家村104岁的老奶奶温莲娥重见光明,分外高兴。据悉,这是我省实施“光明·微笑”工程以来,吉安县人民医院为患者实施的第3443例免费白内障手术。

温莲娥一直生活在农村,平时很少进城,身体硬朗。40多年前右眼做了一次手术后就失明了。一年前,老人左眼视力逐渐变差,最后只有一点点感光。2月8日,老人在儿孙的陪伴下来到吉安县人民医院。该院眼科主任陈团先为老人做了精心检查,确诊为老年性白内障。由于年龄大,眼核硬度大,整个眼部结构明显老化,手术难度和风险较大。在与老人子女协商,并征得老人同意后,该院决定先为老人左眼做白内障摘除手术。

2月9日上午,医生为老人左眼施行了白内障摘除术以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整个手术过程23分钟,非常顺利。次日上午,老人摘下纱布后,竟看清了这几日一直在旁陪伴的小孙子,还能独自在走廊上走动。据其主治医生介绍,术后第三天检查老人左眼的视力,发现其已恢复至4.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