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两会”捎句话
网友“快乐着的”:我是吉水的,请问,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多新生儿降生,幼儿教育的问题就凸显了。公立幼儿园教育资源有限,有些私立幼儿园又良......

网友“快乐着的”:我是吉水的,请问,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多新生儿降生,幼儿教育的问题就凸显了。公立幼儿园教育资源有限,有些私立幼儿园又良莠不齐,吉水县会如何解决这些幼儿教育的问题呢?

市人大代表、吉水县教体局局长李文俊:随着我们经济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二孩”的放开,幼儿教育这个问题是比较凸显的,吉水县县委、县政府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聘请上海规划设计院进行县城教育专项规划,把幼儿园的网点布局也涵盖在内;二是县里新建了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占地面积27亩,可容纳800人,幼儿园标准高,设施先进。同时,在城西、城南也将建两所公办性幼儿园;三是在每个乡镇都要建立一所公办性幼儿园,目前已有10个乡镇建设完成,剩下的8个乡镇今年也可全部建成;四是进一步规范现有幼儿园的办学行为,使之达到人民群众的要求。

(记者郭曼侬整理)

网友“路边狗仔队”:近视人群渐趋低龄化,导致成年人视力终身低下的斜视弱视人口逐年增多,高度近视致盲比例快速增长,视力不良已经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发育的重要因素。针对这一情况,如何防范?

市政协委员、吉安康明眼科医院院长郑华:“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祖国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预示着国家的未来,但近视、弱视严重危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建议成立吉安市青少年近视预防控制中心,给全市中小学生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定期对学生进行视力视觉普查,定期进校园进行眼健康宣教,在校园内建立眼保健科普知识宣教牌;立即开展吉安市中小学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建设,并委托本市中具备实力足、资质佳、口碑好、意愿强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负责项目的具体执行;建立教师及家长共同配合的互动机制,改变孩子在衣食住行、读写看玩、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等方面的不良习惯,家长密切监督联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视觉环境。(记者罗昊整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