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02-16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发扬光荣传统 发挥独特优势 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胡世忠出席并讲话 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等应邀出席 龙波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军民主持 操建民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

市委书记胡世忠讲话。

3

市政协主席龙波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4

2月15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2月15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备受瞩目的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吉安加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83名,实到3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龙波舟,副主席陈军民、欧阳剑雄、操建民、程以金、刘晓明、徐年春,及秘书长曾玉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在家的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纪委副书记。

陈军民主持了开幕大会。上午8时30分,陈军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此次大会议程。胡世忠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吉安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一年来,特别是换届以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世忠强调,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三个走在前列”,推进“两大战略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更加需要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作出新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方向,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扣第一要务,在助推改革发展中贡献才智。注重谋全局、议大事,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两大战略任务”,认真选准角度,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真正做到议政议到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和谐稳定中积极作为。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努力造福群众,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奉献于人民。要勇于改革创新,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示形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胡世忠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原则,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根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龙波舟代表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在报告中,龙波舟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一年来,特别是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激发政协组织新能量,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为全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还提出了市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龙波舟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攻坚之年。市政协常委会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要求,要讲政治勤学习,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得到新加强;会协商善议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察民情知民意,在促进民生福祉上发挥新作用;增团结促合作,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彰显新优势;建机制重落实,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强基础增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操建民受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报告了2016年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他指出,2016年,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他指出,2017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提案工作大有可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推动办理协商为举措,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政协永新县委员会作了《补齐物质载体短板着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吉安红色经典》、政协井冈山市委员会作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迈向同步全面小康新征程》、政协青原区委员会作了《建设绿色慢道打造美丽江西“吉安样板”》、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作了《关于加快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进力度的建议》、市工商联作了《做大做强做优中医药产业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政协吉州区委员会作了《主动迎接高铁时代打造特色功能小镇》、民盟吉安市委会作了《加快“内部循环”启动“区域立交”突破中心城区交通瓶颈》的发言。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辖区内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省属有关单位在我市挂职的县处级干部,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处级干部。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