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荣获省政府强攻工业突出贡献奖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2-15 10: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13日,井冈山经开区又传喜讯,该区荣获省政府“2013—2015年度江西工业三年强攻突出贡献奖”。

2月13日,井冈山经开区又传喜讯,该区荣获省政府“2013—2015年度江西工业三年强攻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经开区大力强攻工业,积极推进产城互动融合。紧紧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抓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投产,龙头企业引领增强。注重生产要素、优惠政策向龙头企业聚焦,龙头企业贡献度和带动力明显增强,形成以合力泰为龙头的通讯终端产业集群和以木林森为龙头的LED产业集群。实体经济逆势上扬。全区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3家,超千万元企业26家,其中瑞声电子、新琪安科技、红板、同瑞、柏兆、威力新能源、胜美达、合力泰等多家企业实现产值、税收100%的增长。

园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经济成长性明显增强。2013年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400.7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2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69.7亿元,引进内资68亿元,利用外资1.17亿美元,外贸出口5.2亿美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1.2亿元。2015年完成工业主营业务收入526亿元,工业增加值119.7亿元,引进内资88.7亿元,利用外资1.8亿美元,外贸出口6.9亿美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4.36亿元。2013年园区企业有407家,2015年达到672家。在全省工业园区排名由2012年的17位上升至现在的第11位,实现年均进1位;连续五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先进国家级开发区”。项目聚集明显加快。在“十二五”期间,该区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6个,其中,竣工达产项目86个,完成投资216亿元。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红板、合力泰跻身全国电子企业百强;开发区获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占全市40%、占全省20%。全市工业“一号工程”——井冈山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成投产。园区建设呈现新面貌。2012年启动东区开发,2014年升级为金鸡湖新区开发,50余个城建和工业项目完成或加快建设,拉开47公里路网框架,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全区累计投入基础设施投资64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园区面积达到40多平方公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