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给教育装上爱的程序
2017-02-15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 王爱华

海洋之所以大,是因为能容纳天地间的万千事物,美的、丑的、恶的、善的,它都能以其博大的胸襟接纳,从不做出任何的选择。一天,五年级的一位班主任上气不接下气地走进了校长办公室,从他的脸上可以读出他是满心恼怒。

进门第一句话,班主任就说:“我再也教不下去了,请校长您帮我换一个班,让我担任其它班的班主任吧!”

老校长招呼着他坐下,很关切地说:“黄老师,发生了什么事,说来听听。”

黄老师神色沮丧地说:“这班的学生实在难管,我管不了,尤其是彭顽强,不仅学习差,还不断地惹事违反纪律。”校长耐心地听他诉完自己的苦恼。

“彭顽强,就是去年在县运动会上长跑获第一名那个小男孩吗?”

“是的”

“这孩子,是个非常有耐力的特殊学生。去年获奖回来后,我找他谈过一次心,蛮老实的,怎么年一过就变了呢?”

“是呀!我也不知是咋回事。”

“黄老师,你也不能着急,总有解决的办法。我给你出个注意,从现在开始,你放下怨恨的心,用宽容去对待彭顽强,每天陪他去运动场地跑跑步,找个恰当的机会表扬一下他,表示你对他的欣赏与肯定。”

“嗯”

“我记得去年,有个孩子病了,你背着他去医院看病。那时,我认为你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班主任,很有爱心,所以我才让你去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这个班已经换了好几茬班主任,都没有得到改变,我不想再换了,我相信你一定能把它带好。”

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的黄老师心已经平静了许多,他的心里也得到了一点平衡,从老校长的话中他似乎也得到了一点启示。

时间过得很快,瞬间已是半个学期过去了。一天,老校长在校门口遇到了黄老师。

黄老师面带喜色地对校长说:“彭顽强,现在真不错,我已让他担任体育委员并兼任纪律委员,干得很出色,班上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观。真的谢谢校长您,要不是您,我就会放弃彭顽强,放弃这个班,那样我就毁了这个孩子,成为一个有罪之人。”

“是我要谢谢你,是你帮我把这些孩子带好了,帮我啃掉了一块硬骨头。黄老师,我不知道你从孩子们身上发现了什么没有。其实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并把爱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身上,我们就会收获爱的回报;只要我们给教育装上了爱的程序,一切教育中的难题都将因爱而融化。”

老校长和黄老师站在校门口,望着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的心中充满着喜悦和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