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做好春耕气象服务
春耕临近,万安县气象局根据当地春季气候特点,早动手、早安排,多举措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康淑敏)春耕临近,万安县气象局根据当地春季气候特点,早动手、早安排,多举措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

该局及时制定春耕春播服务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人;增加农情调查频次,形成有针对性的春耕春播气象决策服务材料,每周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刊一期;严格落实值守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做好低温阴雨、大风、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警,及时通过短信、电子显示屏、气象大喇叭、电视、微信等平台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及预防措施;加强区域自动站的维护保障,组织设备维护人员对全县50个区域自动站进行全面巡查、标校和维护,确保各种要素的准确采集和正常传输;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发放春耕春播农业气象灾害预防指南,指导农户抓好水产养殖及农作物田间管理,积极开展农村防雷减灾安全工作的宣传;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