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被拐卖女子二十八年后重回家乡“我终于回家了”
2月5日,在儿女的鼓励下,孙小英一家来到当地龙田派出所,通过查询孙小英父亲“孙德清”的户籍信息,再经照片比对筛选,孙小英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乡———江西省......

孙小英与父母、哥哥、姐姐合影,二排右一为孙小英

孙小英与父母、哥哥、姐姐合影,二排右一为孙小英

2月6日,农历大年初十,对于孙小英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这一天,是她44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不远千里,从福建省福清市龙田镇西坑村来到了吉水县醪桥镇坎头村,时隔28年,终于踏上了家乡的热土,与失联了28年的亲人重逢!

相见之时,孙小英与亲人们相拥而泣,92岁的老父母、86岁的老母亲更是老泪纵横,他们不敢想,有生之年还能见上这个小女儿一面!28年了,他们不知道最宠爱的小女儿去了哪里、是否在人世……得知失联了28年的亲人孙小英回来了,本已前往广东务工的孙小英姐姐、哥哥、外甥等人,又当即从广东返回,只为团聚!

2月9日,笔者来到坎头村,倾听孙小英的回家故事。

放牛遭下迷药被拐

事情回溯到1989年8月的一天。时值16岁的孙小英和往日下午一样,在国道附近放牛,突然,一个陌生中年女人下车,走到她面前,手里拿着一个小瓶子在她面前晃了几下,她便迷迷糊糊,任由对方牵着她上了车。等孙小英清醒时,女子已将她带到了南昌。

“屋里有7个和我差不多年纪大的女孩,每天实时都有人看守,逃不出去。”孙小英回忆说,到了南昌,女子把她带进了一间破旧的屋子,半个月后,陆陆续续有男子来“挑选”她们,“我是第6个被‘挑’走的,不知道自己又会被带去哪里、去做什么。”年少的孙小英,对接下来的命运充满了恐惧。

又是一阵迷药,孙小英被一个陌生男子搀扶着上了火车,轰隆隆的火车不知开往何方,等她清醒过来,才知道自己被带到了福建。

而在坎头村,孙小英的父母发动全家亲友四处寻找突然失踪的她,知道孙小英曾想跟着村里一名女孩一起去南昌做保姆,大家还去南昌寻找了多日。也许是法律意识不足,那时的他们,没有选择报案,在多日寻找无果后,最终放弃。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