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石南桥村郭景宗返乡创业年纯收入超30万元
60岁的郭景宗,正在吉安县澧田镇石南桥村的泥鳅养殖基地忙碌着。“目前为止,我养过最重的泥鳅有半斤多重”,郭景宗相信,小小泥鳅在未来还会给他“钻出”更为宽......

原标题:小泥鳅“钻出”致富路 吉安县石南桥村郭景宗返乡创业年纯收入超30万元

郭景宗(右一)向记者展示泥鳅养殖

郭景宗(右一)向记者展示泥鳅养殖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2月13日,春意浓浓。60岁的郭景宗,正在吉安县澧田镇石南桥村的泥鳅养殖基地忙碌着。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位返乡创业的农民便从村里一块闲置的农田中“挖”出了一条致富大道。“一年算下来,纯收入大概有30多万元”,郭景宗的致富路正越走越顺。

据郭景宗介绍,其是在无意间发现了村里有一块闲置的农田。想到自己学过泥鳅养殖,郭景宗便萌发了养泥鳅创业的想法。去年1月份,一直在外务工的郭景宗,选择了回到家乡。与村民签订承包农田协议,修建泥鳅养殖基地,打通泥鳅幼苗购买渠道及销售渠道……郭景宗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开启了精彩的创业路。“我整个养殖项目投了将近30万元,泥鳅苗都是从天津空运来的,养殖面积差不多20亩”。阳光下,郭景宗扳着指头算起了账,“每年养殖规模4万斤,每亩年产量2000到3000斤,养殖周期4个月,年纯收入就有30多万元”。

这对于郭景宗而言,只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郭景宗告诉记者,目前其养殖的泥鳅主要销往市中心城区等地,市场供不应求。“目前为止,我养过最重的泥鳅有半斤多重”,郭景宗相信,小小泥鳅在未来还会给他“钻出”更为宽阔的致富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