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专家为安福竹业支招
针对该县毛竹资源优势和笋竹产品加工现状,专家组一方面当场献计,为安福毛竹业主提出了大力发展笋竹产品加工,促进笋竹资源就地转化增值的建议,并传递了当前笋......

中国吉安网讯(王润生、刘远生)2月6日,春节假期刚结束,市林业局及时派出科技服务专家组来到安福县,就提升毛竹产业扶贫功能进行专题调研和对口指导。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广泛听取和征询了该县明月山林场、武功山林场、福源毛竹实验林场、福安林场、固欧家居公司、武明毛竹合作社等单位代表和龙道生家庭农场主对提升毛竹产业扶贫功能的意见与建议。针对该县毛竹资源优势和笋竹产品加工现状,专家组一方面当场献计,为安福毛竹业主提出了大力发展笋竹产品加工,促进笋竹资源就地转化增值的建议,并传递了当前笋竹产品市场信息,指明了笋竹产品加工前景和发展思路;另一方面,将努力争取尽早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并鼓励毛竹业主积极借鉴外地先进技术和经验,树立好笋竹加工示范,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扶持当地贫困林农加盟,抱团做大做强笋竹加工产业,合力打造笋竹产品品牌,全面提升毛竹产业扶贫功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