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刘兰芳强调,抓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总体要求要坚持“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增强三种能力、营造四个氛围”,即: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十九大、......

原标题:凝聚发展共识 激发前进动力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增强三种能力营造四个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2月10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胡世忠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要求,表彰先进、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胡世忠对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讲话。

在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中,胡世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深化理论武装、唱响吉安好声音、凝聚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脱贫攻坚舆论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媒体融合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成绩。市委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中央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努力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一要引领思想,凝聚发展共识;二要传扬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三要引导舆论,传播吉安好声音;四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五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同时,要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能力水平。

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刘兰芳强调,抓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总体要求要坚持“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增强三种能力、营造四个氛围”,即: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来部署、来展开;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不断提高舆论引导力、文化创新能力、对外传播能力,把工作做得更科学、更专业、更有效;着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

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据了解,2016年,我市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3篇,列全省第一;推出调研成果36篇,列全省第二;对外新闻上稿实现了创新高,站前列,在中央“三报两台”和新华每日电讯上稿484篇(条),同比增长200%,在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大网总网上稿3200多篇,均位列全省前三;在中宣部《每日要情》上稿2篇,位列全省第二;在《江西宣传》上稿40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