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庐陵新区
与其它艺术门类不同,数码技术的发展,使得摄影作为光与影的艺术,愈来愈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与其它艺术门类不同,数码技术的发展,使得摄影作为光与影的艺术,愈来愈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摄影与散文一般易学难工的特点又使得其徘徊于“庸常”与“精品”两个端口。“冬生读图”,意在牵引去往精品摄影的解读赏析,以奉献更多的艺术审美。冬生者,著名摄影家,吉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冬生也,曾多次担任国家和省内各级赛事评委。今起,该专栏每期一图一读,敬请关注。

摄影:宋国裕 点评:刘冬生

《建设中的庐陵新区》获得“庐陵新区‘魅力新区·美看庐陵’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是在一个晴好天气的下午时光拍摄,略带暖色的光线照在高楼大厦上,金碧辉煌,给图片增色不少。作者在构图上选择了以市政大楼为中心主体,尽可能找到制高点俯拍,有利于表现建筑的空间、层次以及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场景非常宏大,并采取多张横接片手法,使画面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图片前景是一块待建设地,更显与标题的吻合。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左边的城中公园和大量绿树镶嵌在整个建筑群中,蓝天白云,整个画面错落有致,毋容置疑庐陵新区就是一座生态之城。

拍摄城市风光首先是需要选择一个好角度,不同的机位(拍摄地点)呈现出不同的角度,寻找到最优的角度能帮助你得到最佳的作品;其次画面中要有主有次,先确定你要把哪个建筑物作为主体出现,力争得到整个画面的协调和统一;三是选择较好的天气和光线。当然,诸如时机、器材和基本技巧必须具备,只有这样方能拍出满意的城市风光作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