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合力浇铸井冈蜜柚金字招牌 让甜蜜在春天发芽
我市果业人正抢抓机遇,紧扣品牌农业的特征来抓好井冈蜜柚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建设来彰显井冈蜜柚的优良品质、特色优势、绿色健康,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使......

参会者实地察看柚园建设

参会者实地察看柚园建设

2月6日,大年初十,寒气依然逼人,但春之乐章已悄悄奏响。吉水县白水镇下东营村,线条流畅的梯田上,一行行整齐的井冈蜜柚树夹杂着盛开的油菜花,美得如一幅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油画。参加全市井冈蜜柚产业发展“四化建设”现场会的人们,穿行其间,描绘着柚果累累,挂满枝头的诱人画面,共商井冈蜜柚产业发展“四化建设”大计。

攻基础 每年新建精品柚园6万亩

“我们建的这个配药池,采用‘水肥一体’滴灌技术,不仅省人工,而且喷洒相当均匀。”6日,在吉水县醪桥镇黄泥洞井冈蜜柚产业基地,基地总负责人稂清河向参观者详细讲解后,给记者细算了一笔账:一个工人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小时可喷洒两壶药水,一壶30斤,一天可喷480斤。而配药池通过镀锡管一天可在全园喷洒3300多斤药水,相当于7个人工。

黄泥洞井冈蜜柚产业基地于2013年高标准栽植建园2600亩,第二期扩建7400亩,全部投产后每年产量可达3万多吨,产值达1.5亿元。基地全面推行“山顶戴帽、山腰穿裙(种果)、山底穿靴(种植)”标准化生产管理,提高了成园率,改善了肥水技术落后和肥料利用率不高的现状,全面实现了“三年挂果、四年投产”的早结丰产高效目标。

“1月份市里提出要实施井冈蜜柚‘6611’工程,每年新建精品柚园6万亩,到2020年总面积达60万亩,进入盛产期后,年蜜柚总产量和全产业链总产值要达到100万吨和100亿元。这个政策真是鼓舞人心!”在吉水县文峰镇砖门村委会开发了860亩井冈蜜柚基地的致富能人胡仲玉,6日这天正在督促工人栽种蜜柚苗,苗子栽好后,再套种花生。他告诉记者,基地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撩壕整地、埋肥回填、干道硬化等基础配套工作,井冈蜜柚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对此他充满信心。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