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争归巢 创业展宏图 吉安创客齐聚一堂新潮过春节
吴珑华说,希望通过进驻吉安创客空间,让她与所有的创客们一起,有更多集中呈现的机会。目前入驻吉安创客空间的团队有30多个,创业项目涉及互联网+、文化传媒、......

年轻、创意、新潮、充满希望的吉安创客们

年轻、创意、新潮、充满希望的吉安创客们

吉安总商会大楼里,有这样一个平台,聚集了一帮年轻、创意、新潮、充满希望的人。这里有免费的咖啡吧、书吧、办公场所;这里有吉安的优质土特产品和创意设计企业,到处充盈着互联网的思维;资本方来到这里找项目,创意在这里萌芽,走在过道电梯里,仿佛随时都能遇见商机。没错,这里就是江西成立的第二家众创空间———吉安创客空间。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假期,记者走进了吉安创客空间,采访了几位创客,见识了别样的创客“新年”。

更挑网负责人王文福 春节期间仍正常营业

王文福是吉安人,是吉安创客空间内具有代表性的返乡创业精英。“过年就是拿着手机和电脑工作。”王文福告诉记者,他的一个客户开了一间“漾茶吧”,除夕那天开业,有许多事务要沟通,他也陪着忙个不停。

由于现在年轻人生活方式变得更为新潮,过年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以前过年是唠家常,现在年轻人想的是如何玩?以前春晚是春节必看的节目,现在的年轻人却更愿意喝茶,并通过手机看视频和信息。这种改变,也带来了消费的改变。以前商家们过年都不营业,但现在的年轻店主们敏锐地发现了商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正常营业的店家有很多。

“我们更挑网上的近200个商家,大多数在春节期间仍正常营业。”王文福告诉记者,餐饮行业更是如此,且生意十分火暴。为此,更挑网为用户实现了提前预定、点餐支付及线上互动等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消费模式,活跃在线上的用户有近200万。

“创业者都希望有好的创业环境。我感觉技术、资金,特别是人才,非常缺乏。”王文福告诉记者,他在吉安感受最深的是,中高端技术人才的缺乏。有时候人才找不到对口企业,企业也难寻找到合适的人才。他希望能够建立一个组织,召集人才,帮助企业与中商端人才配对。同时,他也希望政府在留住人才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将高新人才引入吉安,支持吉安企业的发展。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