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枚江“撤乡设镇”揭牌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02-09 09: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遂川县枚江“撤乡设镇”揭牌 设镇后首场活动请专家讲授庐陵文化

“撤乡设镇”揭牌

“撤乡设镇”揭牌

中国吉安网讯(刘虹、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2月6日8时40分许,遂川县枚江镇各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群众代表来到镇政府门前,共同见证“撤乡设镇”揭牌这一重要时刻。据悉,去年5月份,省民政厅对遂川县枚江乡撤乡设镇进行了批复。新设立的枚江镇行政区域范围与原枚江乡行政区域范围不变,镇政府驻原枚江乡政府驻地。

当日,仪式庄重而精简,包括宣读了《关于同意枚江乡撤乡设镇的批复》、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揭牌三项议程。随后,枚江镇举办了一场“枚江讲堂”——庐陵文化专题讲座。“庐陵文化是丰富多彩的,其核心内容是欧阳修、曾巩、谢缙、文天祥等历史文化名人所塑造的积极进取、博爱宽容的人格典范……”常人以为这是文学课,殊不知这是枚江撤乡设镇后的一堂文化讲座。

井冈山大学庐陵文化研究所所长刘德清教授从历史沿革以及庐陵文化的内涵等方面侃侃而谈。课堂旁征博引、绘声绘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新年新气象,学习成风尚。镇干部宋薇说:“新年里,大家很快从年节氛围中走出,这样的充电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