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论坛] 青青家园需你我共护
青青家园需要你我共护,保护好家乡的这份美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只要每个人都尽好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秀美,而吉安也会在打造美丽中国“江......

涂宏

解不开的乡愁,梦不完的家乡。在每个人内心深处,总有一个位置属于家乡。在每个人的心里,家乡都是个美好的地方。看过《井冈山报》新创刊的《生态周刊》,笔者心中涌出一股对家乡的自豪感。看,我的家乡吉安是那么的美好。

好山好水看不足,家乡的这份美好,既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更是祖先们精心呵护的结果。这份美好,我们还要传诸子孙,千万损毁不得。青青家园需要你我共护,保护好家乡的这份美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只有各司其职,才能让这份美好更长久。

保护好吉安的这份美好,政府有责任,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作为生活在这个地方的公民,每个人的举动,也会对自然环境产生或好或坏的影响。多做有益于环境的事,那么环境自然会更美好;多做有害于环境的事,那么环境总有一天会不堪重负。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个人的责任都不能推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对于环境有益的事要多干,对于环境有害的事要不干、少干,这既是一种自我修养,也是一件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大事。

吉安要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这既是市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也是吉安人民对全省、全国发出郑重宣言。只要每个人都尽好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秀美,而吉安也会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