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争”
来源: 2017-02-08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我们要落实好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激活工作环节的每一个细胞,紧紧抓住创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一切工作放在“早”字上,对形势早认识,对任务早安排,对措......

 

□鲁庸兴

我国有句农谚,叫“一年之计在于春”。意思是说,为了获得农业好收成,新春一开始,就必须搞好农务工作,倘若贻误了这个时机,就难以五谷丰登、六畜兴旺。这是中国劳动人民在千百年的生产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它强调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占的重要位置。眼下,春天已经来到,如果把这个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就是“一年之计在于争”了。

一年之计在于“争”,争什么呢?

首先,要争时间。我们要落实好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激活工作环节的每一个细胞,紧紧抓住创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一切工作放在“早”字上,对形势早认识,对任务早安排,对措施早落实。从而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一心一意谋发展。

其次,要争效率。时下,不少人一谈及工作都说“忙得很”,但一谈及工作业绩却说“没闲着”。可以说,任何工作都是很辛苦的。要想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就必须动脑筋,讲究科学方法。如果不注重科学性,不知合理运用时间,整天看起来忙得不亦乐乎,可成效甚微,甚至白忙活,那就是没“忙”到点子上。因此,在争时间的同时,要以一流的工作去争一流的成效。

再次,要争奉献。要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和优良作风,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