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清澈小河如今污浊不堪 村民扔垃圾不能"太任性"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该村委会已经在村里建设了7个垃圾池,每年不定期清理4次垃圾池里的垃圾。该村干部称,由于资金和人力有限,村委会也只能尽量......

村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

村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荣)2月4日,记者在泰和县老营盘镇田塅村发现,河沟里漂浮着许多生活垃圾。一名居住在小河沟边的王姓村民称,由于没有专门的垃圾处理系统,村民的生活垃圾大多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

原本清澈的小河如今垃圾遍布,大部分村民表示很无奈。村民钟先生对记者说:“村里建设了垃圾池,有些村民家距离垃圾池较远,不愿意走那么远丢垃圾。另外,这些河道里的垃圾是从上游飘下来的,到达狭小转弯的河道处就搁浅下来,没人及时清理,时间长了,垃圾就越来越多。”一旁的刘女士称,冬天气温较低,这些垃圾不易腐烂,春夏秋三季气温较高,尤其是夏天,气温偏高,这些生活垃圾极易腐烂发臭,滋生蚊虫。

记者随后来到该村村委会了解情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该村委会已经在村里建设了7个垃圾池,每年不定期清理4次垃圾池里的垃圾。“平均每个季度清理一次垃圾,清理一次大概要花费1000元左右。村里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孩子,要请人清理垃圾池比较困难。部分村民环保意识薄弱,随意丢弃垃圾的习惯一时难以改变。”该村干部称,由于资金和人力有限,村委会也只能尽量及时清理各垃圾池,河道、田间及路边的生活垃圾则无暇顾及。

该村干部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适当加大一些资金投入,配置垃圾收集车辆、清扫工具等设施,定期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同时,他们也将加大对村民的环保知识宣传,让村民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政府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的道路硬化了,房屋更漂亮了,不能让环境退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支持我们,改变村庄的脏乱差状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