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欲行“拖”字诀 强制执行显威力
眼看法院要动“真格”,李某承诺回家拿钱履行义务,3名干警随同李某回家把1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

安福讯(刘清林)1月23日,安福县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李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李某迫于司法威慑,主动请求和解并履行义务。

2016年刘某与李某经法院调解离婚,婚生男孩由李某抚养,并由李某向刘某支付3万元,此款由李某分3次向刘某支付。李某在支付完1万元后,却以各种理由拒付到期的第二笔1万元,刘某的父母多次向李某索要均未果。去年8月,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李某抱着侥幸心理跟法院玩起了“拖”字诀,并以各种理由应付执行干警。

1月23日,执行人员得知李某回家的消息后迅速出击,凌晨时分驱车前往李某家里,将李某堵在家中。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地劝导李某,但李某毫无悔意并一意孤行。执行法官当即对李某带至法院并准备实施拘留处罚。眼看法院要动“真格”,李某承诺回家拿钱履行义务,3名干警随同李某回家把1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

作为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示范法院,安福法院举全院之力积极开展“暖冬执行”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通过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破除老赖“拖”字诀的方式,成功执结了一批批执行积案,有力地督促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效树立了司法权威,努力让胜诉当事人过上一个安心祥和的新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