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叫苦出行难打"滴滴" 车主言欢春运价格"涨涨"
随后记者询问了一些快车和出租车车主,他们表示,最近都不愿在“滴滴”上接订单,尤其是快车,按照“滴滴”在线的正常价位来,根本不划算。

■本报记者周玉莲

春节假期已过,但春运还在持续。春运期间,汽车票价上涨是常事,然而,如今的“的士”司机也搭上了“便车”,趁这段时间将价位上扬,狠狠赚上一笔。

乘客:“滴滴”出行无人接单

自从有了“滴滴”,大多数市民表示出行方便了许多,无论在哪个岔路口或偏远地方,手指一动便有车子来接。然而,春运期间,许多市民向记者抱怨,最近在手机上打车十分“尴尬”,根本没有车主接单。

市民王先生家住吉州区沿江路,平时他出行打车十分方便,一分钟之内便有车子来接,不管是快车还是出租车,都十分便利。然而,春节以来这些天,王先生告诉记者:“一直都打不到‘滴滴’”。

在吉州区阳光新城居住的申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最近我的车子出了点问题,这边比较偏僻,基本靠‘滴滴’打车,但是一连好几天,都没有一个订单成功,有时甚至等一个小时都没人接,真的很无奈。”

随后记者询问了一些快车和出租车车主,他们表示,最近都不愿在“滴滴”上接订单,尤其是快车,按照“滴滴”在线的正常价位来,根本不划算。而且现在是春运,需求量大,每天都有跑不完的生意。

车主:春运期间“涨价”很正常

2月5日下午,记者在井冈山大道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一张口就直言相告:“上车15块钱,不打表。”“平时这段路才6块钱,怎么出租车也涨价?”面对记者的疑问,司机坦言道:“现在是春运,一年到头也就这个时机好,出租车都不打表,起步价基本10块以上,一天能跑400块左右,还不包括晚上。”该司机显然很满意目前的“收入”。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何姓的快车车主,他开心地向记者描述,自己有一部私家车,还有一辆摩的,仅除夕那天,他在火车站接生意,一天就赚了1000多块钱,平时10块钱的路程那天涨到50元,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基本要100元以上。比如大年初一接到一位前往安福的乘客,平时单程25元一位,那天至少要160元以上。“涨价很正常,谁都知道现在是春运,你不坐别人会坐,我有时一天都忙不过来呢!”何师傅表示。

市民:涨价别太“凶狠”

对于出租车、快车春运期间的涨价行为,一些市民表示能理解,“已经习惯了,每年都是这样,都看淡了,监管部门也难管。”市民张女士表示。另一位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虽然出租车司机想抓住时机做生意,但涨价要在合理区间,别太‘凶’。”还有些市民感叹,春运早点过去吧,想回归到正常的出行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