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武功祈福,邂逅新年第一场云海
2017-02-06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7

8

9

10

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宣传营销科赵艳霞

鸡年春节不知不觉过到了初四,父母一直说,在过去近至江西、湖南远至四川、湖北等地的百姓都有上武功山祈福的风俗,除夕前后,虔诚的人们从山脚至金顶一路烧香朝拜,规模更大的甚至抬着菩萨上山,对武功山的信仰逐渐沉积便形成了祈福习俗。我也一直想循先人足迹在春节上山讨个好彩头,约来约去终于在今天上山了。

到达山下,天气阴沉,担心山上天气会不尽人意,但想想在没有天气预报的过去,古人们都是随缘而去,今天既然来了,那我就是有缘人了。心安下来,乘坐景交车一路上山,出了索道站后看着山上的蓝天白云,心里不禁感叹“今天好运气,希望能看见云海。”爬了10分钟便到了久违的云中草原,置身这亚洲规模最大的高山草甸,看延绵十万余亩已成金黄叶穗的芒草在风中摇曳,悉悉索索,好美!一路攀爬,视野越来越开阔,箕峰、香炉峰犹如姐妹,矗立于我们的正前方,山下的武功湖尽收眼底。走在前面的朋友突然大喊:“快来啊!有云海!”听到呼喊,我们兴奋极了,加速快爬,隐约看见山北浓雾弥漫,白雾间隙蓝色的天空若隐若现,云海就在那!

一行吭哧吭哧,汗也出了不少,而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将劳累抛之脑后,“太美啦!太震撼!太幸运了!”只见前方白浪翻滚,阳光洒在芒草上金黄一片!云与风追逐嬉戏,一会静止,似棉花糖般浮于“金山”之上;一会风卷云舒,似细水长流;一会波涛汹涌,翻起大大的白浪!所有人拿着各种设备拍着,照着,欢呼声、赞叹声连成一片!举目四望,恨不得将所有景象定格,恨不得告诉所有朋友立即赶来,享受这高山之巅的气象奇观!

站在1918.3米的金顶,所有人都在祈福来年一切平安顺利,心愿快登天庭,鸡年的吉祥就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场云海中送来了,我们一起约定:明年春节祈福还在安福武功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