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的“救火队员” ——记文山街道物管办主任王太成
今年45岁的王太成是吉州区文山街道物管办主任,长期奋斗在城管战线上的他被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称呼为“王队”。“王队,快来,居民不让拆违章铁皮棚。”

□李文娟

今年45岁的王太成是吉州区文山街道物管办主任,长期奋斗在城管战线上的他被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称呼为“王队”。“王队,快来,居民不让拆违章铁皮棚。”“王队,快来,一户居民在楼道里堆满了东西死活不让清理。”“王队,快来,化粪池又堵上了。”创城期间,王太成就像是一名“救火队员”,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他冲锋向前的身影。

阳明花园小区是我市最大的安置小区,共37栋1707户,人口5289人。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种菜圈养等现象严重。2015年该区对其进行了整治,时隔一年,小区各种不良现象又死灰复燃。为让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王太成连续几天蹲在社区,带领人员从早上七点半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期间遇到居民的重重阻拦和误解,他都没有退缩。经过3天整治,阳明花园清理出堆物28大卡车,铲除菜地500多平方米,小区又恢复了整洁有序的面貌。

在创城工作中,对于破坏环境卫生的人和事,王太成敢于较真碰硬,但是铁汉也有柔情骨。去年10月,街道对长征路8号一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在拆除中,王太成了解到,这户人家女儿严重残疾不能自理,母亲常年在家照顾,仅靠户主一人打零工和低保救助维持生活。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在拆除违章搭建后,王太成帮助他们争取到2000多元救助资金,还将拆违后空出来的平台砌上围挡,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就是王太成,一名普通的街道干部,他对居民怀着一份深厚的感情,对自己的工作存着一份担当,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