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评论员文章] 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
农历丙申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来到井冈山、来到江西,看望慰问老区人民。一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

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
一论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井冈山报评论员

农历丙申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来到井冈山、来到江西,看望慰问老区人民。一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老区经济,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发展没有止境,改善人民生活没有止境,吉安还有不少群众的生活仍然贫困,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老区发展得更好,而首先就是要不忘初心勇前行,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他在江西考察时,在井冈山强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是全心全意为劳苦大众谋利益的赤子之心;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就是永远不要忘记我们党成立时为人民谋利益而不是为自身谋利益的初衷,永远不要忘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永远不要忘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

吉安是革命老区,为人民共和国诞生作出过重要贡献,老区人民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要求非常强烈。现在已经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如果人民生活依旧贫困,老区经济依旧落后,那么我们无法对人民和历史交代,可以说就是忘了初心。我们必须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不仅仅是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更是我们不忘初心的具体表现。

不忘初心勇前行,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精准脱贫“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落实我市精准脱贫“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措施,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十大脱贫攻坚工程和脱贫各项举措,既要加快步伐,更要确保质量。行百里者半九十,事情往往是越到最后阶段越难完成,脱贫攻坚也是这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不我待,我们更加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完善可持续的长效机制,确保能脱贫,不返贫。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带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以攻坚克难的勇气,认真落实好精准脱贫的各项措施,吉安老区的群众一定可以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让我们一起奋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