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吉安市旅游收入5.99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31.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3%;全市旅游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38.4%。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规范有......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近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31.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3%;全市旅游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38.4%。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喜庆祥和,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没有出现严重拥堵事故。

景区门票优惠多多。节前,我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门票优惠政策:井冈山景区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全年免门票,春节期间对来山游客实行门票五折优惠;吉州窑景区春节期间对所有游客免票开放;羊狮慕景区联合同城景点门票微信平台推出了1000个参与活动免单用户。受门票优惠政策刺激,井冈山旅游人气骤升,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井冈山共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9%,实现旅游总收入8067.99万元,同比增长10.87%。

自驾探亲仍是主流。春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市场以探亲访友为主,自驾游仍是主流。针对这种现象,我市各景区做了充分应对,纷纷亮出了“大招”。青原山景区正式启用投资2000万元打造的青原山游客服务中心,1月28日进行了封闭式试运营管理,游客直接乘坐景区提供的电瓶车,通过电子门禁进入景区游览,打造全新旅游体验。

健康休闲成新亮点。春节期间,天气晴朗,气候宜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投入自然怀抱,或爬山登高,或林间徜徉,或园中漫步,放松身心,享受乐趣。庐陵文化生态园、青原山、吉州窑等游人如织,前来休闲、娱乐、聚会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井冈山茅坪、万安田北画村、泰和蜀口洲等乡村旅游点也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众多游客在参观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打糍粑、磨豆腐、摘农家菜、吃农家饭等传统民俗活动中,尽情感受独特浓郁的“年味”。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温泉养生度假旅游成为许多人春节出游的首选,武功山嵘源温泉度假中心、武功山温泉山庄、遂川汤湖温泉度假村深受市场青睐,平均入住率达到85%以上。

旅游市场热闹有序。为迎接春节黄金周,我市有关部门及早启动了假日旅游协调机制,着力加强运力保障、市场监管和客流疏导,努力为游客提供优质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和服务。市旅发委成立了2个检查组深入各大景区点、星级宾馆,针对旅游交通、旅游住宿、旅游购物、景区娱乐项目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市、县两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了专人值班和投诉应急处理机制。节日期间,全市旅游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健康、祥和、秩序、质量”五统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