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
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启新年新征程,彰显我市弘扬跨......

原标题:市委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 “讲好故事”成为我市开春第一课 胡世忠讲话 王少玄致辞 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出席

1

汇报演讲会大会现场。记者曾謇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启新年新征程,彰显我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

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卢正大、肖玉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汇报演讲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主持。

“察古以鉴今,彰往而知来”。90年前,在永新三湾的枫树坪,毛泽东发表重要讲话,以精神为魂,以信念为旗,引领部队向井冈山进军,从此开辟了中国的正确道路。吉安这块红土地,也因此经历了井冈山革命斗争血与火的洗礼,积淀了不朽的红色印迹,流传着经典的革命故事。

胡世忠指出,精神的优势是最强大的优势,一切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都来源于精神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首先要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每个党组织都要做到“五项同步”,每个党员都要做到“五项全能”。讲好故事,既要达到教育他人、引导他人的目的,又要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既要挖掘精神内涵,更要紧贴实际、讲出实效、争创佳绩,以此推动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知行合一,使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胡世忠带头讲述了《龙源口大捷》的故事,并和大家分享了四点体会:“必胜的信心+深入的调研分析”,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原则。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中,既要坚定信心,又必须深入实际,既要明确目标,又必须务实改善。不能不敢为、不作为,也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正确的战略+高超的战术”,是推进发展的重要原则。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一定要找准主攻方向,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同时,在战略方向确立之后,要有推进的方法步骤,使政策、资源及各类要素向主导产业、首位产业以及龙头企业聚焦;“主力部队+地方力量”,启发我们在推进强国梦的同时,要同步推进强军梦,深化军民融合;“领导担当+全军拼搏”,是拥有战斗力的核心要领。

王少玄在致辞中说,我们一定要深入挖掘革命故事,切实讲好革命故事,从中感悟真谛、汲取力量,自觉以井冈山精神强决胜之志、扬奋进之帆,勇于担当、勇创佳绩,真正实现“让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光芒映照到我们现实工作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行动中”,这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相信今天作汇报演讲的同志一定能够讲出真善美、讲出精气神、讲出正能量、讲出新干劲,让故事活起来,让精神传下去,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共讲革命故事、同创一流佳绩,为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奋力拼搏。

在汇报演讲会上,肖梓才、罗志华、郑伟等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代表先后给大家讲述了《张子清师长献盐》《贺页朵不忘初心的入党誓词》《彭德怀发银元》《“排头兵”的故事》《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曾志魂归井冈》等10个故事。这些生动的故事当中,既有毛泽东、朱德等一代伟人点燃革命星火、探索革命道路的重大事件,也有普通党员和红军战士矢志跟党走的动人事迹,还有军民鱼水情的真切事例。这些故事虽然内容不同、情节各异,但其精神一脉相通。品读这些故事,让我们感触到了“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感悟到了“以人民之心为心”的宗旨意识;铭记这些故事,就是记住来路、不忘初心;讲好这些故事,就是引领去处、继续前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