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冠山乡农民剧团免费演出 送上精美文化“年货”
来源: 江西日报 2017-02-03 15: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农民剧团又来演戏咯!”正月初三,吉水县冠山乡扁担剧团来到白水镇上东营村开展采茶戏专场巡回演出。当天,村里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农民剧团又来演戏咯!”正月初三,吉水县冠山乡扁担剧团来到白水镇上东营村开展采茶戏专场巡回演出。当天,村里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演出开始,《三女拜寿》《三看亲》等采茶戏以浓厚的地方特色和生动活泼的表演,深深吸引了现场群众,赢得大家连连拍手叫好。

“乡亲们都爱听戏,逢年过节我们就去各村免费演出。我们演得开心,大家看得高兴!” 刚表演完一出戏曲的许桂英笑呵呵地说。近年来,吉水县水南、冠山、文峰、螺田等乡镇涌现出22个农民剧团,这些由农民自发组成的草根剧团常年在城乡演出,深受百姓喜爱。该县因势利导,通过培育精品、组织集中汇报演出、经费补助等形式,推动农民剧团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春节期间,22支农民剧团到各村免费演出150余场,为农民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化“年货”。(王薇薇 李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