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一男子春节沉迷抢红包 险妻离子散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26 08: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过去除夕四大年俗:贴春联、贴门神、守岁、领压岁钱;如今“新四大年俗”是: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离农历新年还有两天,抢红包依然是今年江西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叶伟报道:“过去除夕四大年俗:贴春联、贴门神、守岁、领压岁钱;如今“新四大年俗”是: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离农历新年还有两天,抢红包依然是今年江西人的过年大事。这不,2016年春晚抢红包观众分布中,赣州排在我省第一位,但今年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有人认为,抢红包“新年俗”里承载了亲情与友情,但因此引发的问题也不少。

因为抢红包有人被打有人险离婚

2016年春节,分宜县男子江某应邀参加同学聚会,其间有同学提出微信发红包。江某见同学曾某只抢不发,便要求他也发一个,但曾谋迟迟不动。江某一气之下,对曾某拳打脚踢后逃离现场。最后,江某不但赔了12万元,还被分宜县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管制两年。

兴国县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但打人者杨某与被打者张某并不认识,两人在同一个微信群里,群里玩“抢红包”游戏前,说好了一次发10元红包,抢得金额最少者要继续发。张某抢了最少的红包,但因微信钱包内余额不足10元,就没有继续发红包。杨某颇有微词,继而两人在群中互骂,最后张某气愤不过连夜找到杨某家,敲开杨某家门后打了杨某一巴掌后随即离去。

安福一名男子则因沉迷抢红包,险些妻离子散。据安福县法院介绍,男子陈某被朋友拉进一个微信群后,群里每人单次抢到的红包数额动辄数百元,一些“运气好”的人很快就赚了数千上万元。面对诱惑,陈某不再上班,专门在家里玩抢微信红包的游戏,一个月下来,陈某花在发红包上的钱超过两万元。妻子李某察觉后一再劝说,可输红了眼的陈某一心想把钱赢回来,最后银行卡里的钱全被掏空,李某无奈之下到法院起诉离婚。

为了集五福男子支付宝密码被改

“支付宝又开始集五福了,你们集满了吗?”这段时间,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办公室同事朋友之间见面,最常听到的居然是这句话。实际上,春节还未开始,已有人因为集五福被骗。据称,徐先生为了早日收齐福卡,将其支付宝开启了“附近的人”的功能,添加了一些陌生人为好友。但在交换福卡的过程中,自己的支付宝密码被人修改无法登录,与之挂钩的银行卡被异地消费,扣款1000余元。

另外,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抢红包插件,用户在手机上安装后,插件会自动帮用户抢红包。

“安装插件风险大,一旦买来的插件被植入木马就可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损失。”警方人士提醒,市民千万不要为了几元钱的红包随便安装插件,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