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戴书记回“家”
1月18日,天下着毛毛细雨,阵阵寒风逼人,而遂川县巾石乡龙山村却热闹非凡,全村老老少少百余人在村口迎接他们常念叨的戴书记回“家”。

中国吉安网记者刘斌

1月18日,天下着毛毛细雨,阵阵寒风逼人,而遂川县巾石乡龙山村却热闹非凡,全村老老少少百余人在村口迎接他们常念叨的戴书记回“家”。

戴书记是何许人也?为何村民如此大场面隆重相迎?原来,村民心目中的戴书记名叫戴祥生,现为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副调研员、井冈蜜柚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2012年4月,时任市农业局经济作物站站长的戴祥生接受组织的选派到巾石乡挂职担任党委副书记,并负责后进村龙山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升级、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驻村两年时间里,戴祥生走遍了所有农户家,协助乡党委选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并多方联系筹集资金170余万元,先后为村里修了1条水泥路、兴建起3座蓄水池、改善了村小学办学条件、改造村部环境、加强了规范化建设、新建了百米防洪堤、建起200亩井冈蜜柚基地。这使得地处偏远山区的龙山村这一后进村在短短的时间里发生了嬗变,全村300多户1200余人,90%的村民住上了新楼房,80%的村民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为此,戴祥生离开龙山村的前一天晚上,村里76岁的原党支部书记邓仁伟自发写了首打油诗:“发家致富靠修路、学校环境很重要,工程引水来方便、村政建设大变样,为了致富快脱贫、人民公仆为人民。”并用红纸毛笔抄写了几十份张贴到村里的显眼处。

18日上午11时,戴祥生从繁忙工作中抽身又一次来到龙山村,并为村民带来了50本《井冈蜜柚现代化生产与经营》《江西省经济作物十项主推技术》和60株井冈蜜柚良种幼苗。得知戴祥生回到了龙山村,闻讯赶来的年近八旬的村民刘上英紧紧拉着他的手,含着眼泪说:“戴书记,2012年夏天发洪水冲倒了我家的土坯房,您知道后和村干部马上来救我,还自己拿出200元钱给我,您的好我一直记得哩。”

恰巧来龙山村下乡的巾石乡常务副乡长刘福林见到此情此景,感慨地说,自己也是名基层干部,但比起戴祥生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干部还有差距,今后在工作中要多向他学习。

“戴书记为村里办了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所以我们常念着他……”龙山村的老党员邓敦峰对记者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