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王少玄就相关会议作书面讲话
1月19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交办视频会在吉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1月19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交办视频会在吉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宣读王少玄书面讲话。副市长王大胜,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出席会议。

王少玄就抓好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找准问题、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责任与紧迫感。他指出,从国家层面看,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从全省层面看,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从我市层面看,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实现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内在需要。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调度。要总结提升、扩大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改善,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会上,杨丹从思想要重视、整改要全面、监管要严格三个方面就做好我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强调。

王大胜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部署。

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吉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根据中央督察反馈意见,省委省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共列出61项具体问题,其中我市列入整改清单的具体问题有9项。我市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接下来,我市将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工业废气整治、各类扬尘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整治;着力治理工业废水、处理城镇生活污水、防治农村水污染;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重金属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管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立足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把项目准入门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健全环境监管网络体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