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雪崩受灾酒店发现10名幸存者
来源: 人民网 2017-01-22 09:3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安莎通讯社20日报道,意大利救援人员当天在意中部因雪崩受灾的酒店中共找到10名幸存者,目前还有十几人被困。

新华社罗马1月20日电(记者王星桥)据安莎通讯社20日报道,意大利救援人员当天在意中部因雪崩受灾的酒店中共找到10名幸存者,目前还有十几人被困。

意大利中部18日发生地震并引发雪崩,造成位于阿布鲁佐大区佩斯卡拉的里戈皮亚诺宾馆被大规模雪崩掩埋,20多名住客和酒店工作人员被困。

意大利搜救人员在冰雪封路的艰难条件中夜以继日奋力救援,终于在20日上午发现幸存者。经过全力清障,当天确认有10人生还,其中1名妇女和4名儿童已被救出,其他5人处于搜救人员的保护下。

意大利民事保护局救援行动负责人法布里齐奥·库尔奇奥当天傍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行动非常艰难,但取得了积极成果。被救出的5名幸存者已被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救援人员正在设法从冰雪覆盖的酒店中救出另外5人,这从技术上说是异常艰巨的工作。

里戈皮亚诺酒店海拔超过1000米。雪崩发生时,酒店内登记住客为22人,酒店工作人员7人,救援人员不排除还有偶尔前往酒店的散客。

包括意大利民事保护、消防、军队人员在内的救援队伍排除万难,于19日晨抵达现场,当天在酒店内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两人事发时不在酒店内幸免被困。

意救援部门预计,救援行动至少要持续到21日晚间。当地媒体认为,被困人员在天寒地冻的条件下坚持近48小时生还,堪称奇迹。

(原标题:意大利雪崩受灾酒店发现10名幸存者)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