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过年不回家
眼看离春节越来越近,大街小巷挂上了闪亮的彩灯和红红的灯笼,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眼看离春节越来越近,大街小巷挂上了闪亮的彩灯和红红的灯笼,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女儿去新加坡工作已经一年多,虽说已经成年,但总觉得她不懂事,性格大大咧咧,丢三落四,担心她饮食不习惯,工作是否顺利,出行是否安全。尽管现在网络发达,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联系,但毕竟在千里之外,始终难解思念之苦。

一个月前,我和爱人就不停地催问女儿:“快过年了,你有啥打算?”“今年回来过年不?”女儿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要回去过年啊!老爸、老妈,我都想死你们了。”

爱人和女儿一向黏糊,他天天在我耳边念叨,埋怨不该让女儿去那么远的地方,听说女儿要回家过年,开心得不得了。“你想吃什么,我们给你买去。”“记得把假请好,把机票订好。”女儿说:“哎呀,老爸,你真啰嗦。”

爱人迫不及待拉着我去市场买年货,特地列出了菜单:麻辣火锅鱼、红烧排骨、粉蒸羊肉……全都是女儿喜欢吃的。

接下来,我们对家里、花园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又将女儿的房间收拾整理一番,几天下来,两个人累得腰酸背痛,但心里却是乐滋滋的。

那天晚上,爱人打开视频和女儿聊天,我在一旁看书,突然女儿说:“老爸、老妈,过年我可能回不去了。”

“你说啥?不回来了?”爱人睁大了眼睛问。我一惊,手里的书差点掉下地。

“不是说好了回家过年吗?”“出了啥事?咋就不能回来了呢?”我和爱人都急了。

“老爸、老妈,是这样的,我们单位离不开人,回国探亲的名额只有两个,我、我把名额让给了同事。”女儿解释道。

“你疯啦?为啥把名额让给别人呢?”“是啊,家里啥都准备好了,就等你回来呢。”我性子急躁,已经气得吹胡子瞪眼。

“老爸、老妈,我下半年合同到期不就回家了吗?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你们撵都撵不走我呢。”

我一句话都听不进去,生气地冲她道:“你不想回来就算了吧,反正你心里就没你老爸老妈。”随后,我不愿再搭理她。

爱人虽然和我一样失落,看我和女儿僵持着,就从中打圆场:“老婆,别生气,孩子这样做,可能有她的道理。”我依旧不能释怀,闷闷不乐。

昨晚,我看到女儿刚发表的日志:马上过年了,好开心好兴奋,但是却不能回家过年了,我伤了老爸老妈的心,好难受!我知道回国名额是多么宝贵,可同事年幼的儿子更盼着他回家啊!我做梦都想回去,好想吃老爸做的饭菜,好想挽着老妈一起逛街……

看着女儿的日志,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