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这事儿
往年,每到年底,在广东工作的弟弟就开始筹划在哪过年的事儿了。回家过年,从离开家起,就成了弟弟的一件“烦心事”。

往年,每到年底,在广东工作的弟弟就开始筹划在哪过年的事儿了。回家过年,从离开家起,就成了弟弟的一件“烦心事”。

早些年,刚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回家过年是再自然不过的,每每都是背上行李,就往家里赶。可参加工作以后,把家安在他乡,尤其是有了孩子,回家过年,便成了弟弟一年当中较为尴尬的一件事情:弟媳是独生女,婚后,岳父母随女儿、女婿一起生活,自然要陪着二老过年。然而,家乡老父老母,一年难得回家一趟,也得陪着过年。这年啊,是在自己的小家陪岳父母过,还是回老家陪父母过,可不是一件说走就走,说留就留的简单事。

中国人百善孝为先。这边是父母,那边也是父母,陪谁不陪谁让弟弟头大,舍下哪一边都叫他心疼。

新婚第一年,弟媳大着肚子,加上火车票难买,火车更难挤,这年,留在广东和岳父母一起。第二年,生了小的,不抱回去让父母、亲人们见见面,是说不过去的。第三年,自然在广东的小家过。第四年,没理由不回老家去。第五年,父母不忍心看着儿子为难的样子,说话了,干脆以后一年在自己小家过,一年回老家陪我们过。

近年,弟弟有了自己的车,到哪都方便。可是,总不能年三十在这个家,年初一在那个家过吧。何况上哪一边,另一边一定会冷冷清清,弟弟心里还是很纠结。

回不回家过年,真是个事儿。弟弟突发奇想,两家如果凑在一块儿过年,岂不皆大欢喜?

这主意好是好,还得看两边老人的态度了。毕竟,两家人生活规律、饮食习惯都各有不同,过年本该是喜气洋洋的好事,千万别心里堵个事儿。弟弟先打探老家父母,欣然赞成。再咨询岳父母,思量后也愿意,真是皆大欢喜。

于是乎,今年,弟弟从广东举家回老家过年势在必行,还可以美名曰:体验农家生活。等明年,弟弟年前回一趟老家,接父母去自己小家过年,让父母感受感受城里人怎样热闹过年!

再过几天,弟弟一家老小就要回老家过年了。到时候,亲朋齐聚,家乡的年味就更足、更浓了!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