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人生极致的年
平常人就是过着平常生活,有着并不复杂的思维,跟随着社会正常发展脚步的大多数人。

平常人就是过着平常生活,有着并不复杂的思维,跟随着社会正常发展脚步的大多数人。平常人有着平常的人生,有着正常的工作、家庭和社会关系,都不会游离在社会体系之外,不会逆社会潮流而行,不会有悖于社会主流价值观。当然,平常人也不是统一规格,他们有自己的思想,有对社会批评和监督的权利和责任。

平常人自有平常人的幸福,他们的生活不会惊天动地,他们的言行也无须气壮山河,他们拥有无数个细小琐碎的幸福。每天早晨睁开眼看到阳光是幸福,在厨房准备早餐是幸福,送孩子上学是幸福,正常上班下班是幸福,去菜场买菜是幸福,全家共同吃饭是幸福,饭后一起闲聊也是幸福……他们的幸福小得像根针,却能串起整个人生。在别人眼里,他们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但在他们自己或家人眼中,他们都是伟大的,比英雄更伟大。

平常的幸福生活久了,会不会发腻,会不会有打破规则冲破囚笼的冲动?人是矛盾的动物,一方面渴望稳定渴望幸福,另一方面又气恼稳定生活的束缚。人人都有一颗不安定的心,有种想做大事的想法,有种任意妄为的冲动。于是,“过年”给人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一个把生活过到极致的理由,一个把情感发挥到“痴癫”状态的舞台。

平常人压抑了生气了或者跟家人吵架了会怎么办?去花钱购物,去饭店吃饭,去外面旅行,去找朋友倾诉,这些行为,过年时都符合,而且无须有憋屈或负疚的心态。

过年购物自不必说,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样样不落,父母长辈子侄晚辈都会考虑在内,一些早就想买的东西,一些平常觉得贵的东西,都是一个字,买。花钱不是问题,过年就是图个高兴图个痛快。

过年有难得的假期,这是自由分配的自己的时间,想怎么过就怎么过。打游戏可以到半夜,追剧可以通宵,可以日上三竿起床,可以下午三点发呆。对很多上班族来说,大把的时间比大把的金钱更过瘾,更能觉得自己是个任性的土豪。是的,钱是挣不完的,而时间,过去了就不再回来。

过年旅行是个头疼事,岂不说路上的堵车和景点的拥挤,单单是夫妻双方去哪方父母家过年都要进行谈判决定。而对在外打工的人来说,回家过年是下半年起就一直盘旋在头脑中的念头。家中有年迈的父母,有可爱的孩子,有温柔体贴的爱人,回家过年就是极致到顶的人生幸福。

把年过到极致,这是对平常生活的慰藉,也是那些细小琐碎幸福的延续和放大。平常人生极致的年,不是人生的两种状态,其内在的幸福一直都在,且是相连的,就像开花和结果。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