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全力助推企业上市发展 打开资本市场门 提升核心竞争力
永丰县江西狼和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燕告诉记者,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不到一年,就已尝到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后结出的甜果。

原标题:我市全力助推企业上市发展 打开资本市场门 提升核心竞争力 “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42家

0-12-small

1月18日,在永丰县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西狼和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订单。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科研研发,公司先后通过CE、ISO13485及IS09001认证,拥有14个发明专利、20个实用新型专利和2个国际专利,成为我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刘学武、记者郭弘毅摄

本报讯(记者罗青)“去年公司上市挂牌后,市场知名度大了,融资渠道宽了,现在企业运行比以前更加规范更有底气了。”1月19日,永丰县江西狼和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燕告诉记者,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不到一年,就已尝到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后结出的甜果。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已达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42家,全市债券市场融资达到122.5亿元。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扩大有效投资,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和引导全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不断做强做大,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的中坚力量。《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意见》《吉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接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先后出台,也为大力扶持企业规范改制,挂牌、上市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与此同时,我市还大力实施资本市场培育工程,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建立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大力推进企业规范改制,协助做好企业上市辅导工作,鼓励企业多渠道上市融资。为充分发挥好各类债务融资工具作用,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我市在积极鼓励各类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的同时,积极开展债券融资创新,加大债券政策支持力度,并引入培育各类投资基金,促进了资本要素的集聚,逐步完善了资本市场服务体系。

此外,为降低企业上市挂牌成本,我市还加大上市挂牌帮扶力度、培训力度和人才引进力度。针对拟上市及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涉及的产权、土地、税费等问题,相关部门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减免费用。同时,组织开展大规模、广范围、多形式、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建立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双向人才交流机制,大力引进市内急需的金融人才,积极创建“资本市场智库”,为我市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充分利用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进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并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发展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和兼并重组,培育和打造了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资源整合,形成了产业的集群效应和聚集效应,提升了产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