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取暖不慎引发大火 父子三人被困天台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20 09: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19日上午,吉安县天权小区八栋五楼发生火灾, 3人被困天台。经消防救援,父子三人身体并无大碍,火势已彻底扑灭。

1

火灾现场

2

火灾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1月19日上午,吉安县天权小区八栋五楼发生火灾, 3人被困天台。经消防救援,父子三人身体并无大碍,火势已彻底扑灭。

据消防官兵介绍,其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502室大门紧闭,正当消防官兵准备拿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时,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他们有该住户的钥匙,于是立即取来钥匙开门。门一打开,浓烟就扑面而来,此时房内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被困天台的3人情绪激动,不停朝楼下张望。经过现场火情侦察后,指挥员立即下令让事先沿楼梯铺设好水带待命的战斗员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浓烟渐渐散去。另一组等待救人的消防官兵立即直奔天台解救被困人员。为避免被困人员吸入浓烟,消防官兵将自己佩戴的空气呼吸器让给了被困人员,并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带,父子三人身体并无大碍。火势被彻底扑灭。

据户主20多岁的儿子介绍,房子着火之前,自己坐在沙发上用小太阳取暖器一边烤火一边玩手机,之后内急去了厕所。几分钟后,他父亲发现客厅沙发着火,于是立即带着自己和妹妹跑上天台。幸亏邻居发现从窗户冒出烟雾,赶紧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此次火灾造成电视机、电视柜、沙发、小太阳取暖器、茶几等物品被烧毁,客厅、餐厅、卧室、厨房等处墙壁和物品被熏黑,部分墙皮脱落。万幸的是,着火的房子位于该栋楼顶层,父子三人躲上天台逃过一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