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组委会要求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
来源: 人民网 2017-01-20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札幌亚冬会组委会19日向新华社证实,已要求作为亚冬会官方指定酒店的札幌APA酒店撤走其客房内在网络上饱受争议的右翼书籍。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沈红辉 杨汀)札幌亚冬会组委会19日向新华社证实,已要求作为亚冬会官方指定酒店的札幌APA酒店撤走其客房内在网络上饱受争议的右翼书籍。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为节约筹办成本,札幌亚冬会没有专门建设运动员村,而是选择了两家当地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供运动员入住。其中,札幌APA酒店是官方定点酒店之一。

近日,APA酒店因其客房内放置的右翼书籍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众怒。该酒店长期在400多家分店的所有6万多间客房内放置由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撰写的英日双语书籍,对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予以否认。APA集团17日傍晚声明,不会从客房内撤走相关书籍,嚣张气焰遭到不少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抵制。

APA酒店摆放的右翼书籍(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札幌APA酒店位于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川沿4条2丁目,距离札幌车站约25分钟车程。该酒店拥有903间客房,250个停车位,餐厅、温泉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是一家大型住宿设施。

亚冬会组委会媒体部工作人员户岛宏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根据目前的赛会住宿安排,部分中国、韩国代表团成员在大会期间将铁定入住该酒店。在了解到APA酒店相关情况后,组委会方面出于“和平举办体育盛会”的考虑,已要求APA方面予以配合,“撤走置于客房内的书籍”,但“APA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户岛说:“如果APA方面拒绝撤走书籍,组委会尚未确定下一步如何行动,但暂无撤换定点酒店计划。”

户岛说,若APA酒店做出回应,将第一时间与记者取得联系。记者就此次事电话采访札幌APA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声称并不知情,并以相关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进一步回应。(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原标题:独家:札幌亚冬会组委会要求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